色彩风格

仅用五天,被拖欠半年的农民工工资支付到位了!

【字号:    】        时间:2023-02-02      

  “谢谢!谢谢检察官帮我们讨回了工资,让我们农民工兄弟们过了一个踏实的团圆年!”2023年1月30日,王某某握着襄阳高新区检察院检察官的手连声说道。

  农历腊月二十五,该院收到农民工王某某的监督申请,反映自己和30位工友辛苦打工半年却拿不到工资,共计17万余元,向相关行政机关反映后却迟迟未果。


  为了使31位农民工及家人能够过上一个开心年,高新区检察院干警当日便来到劳动监察部门了解情况,经调查核实,王某某申请监督事项属实,但因所提供的证据材料欠缺影响了办理进度。检察官及时向申请人转达,并指导他们收集相关证据材料,同时又与劳动监察部门进行沟通协调。根据王某某等人补充的证据材料,劳动监察部门组织王某某及欠薪人进行协商,达成支付协议,于腊月二十八、腊月二十九分两次支付了拖欠农民工的所有工资。


  高新区检察院坚持能动履职,积极引导农民工全面收集有效证据,并与劳动监察部门协作联动,形成工作合力,仅仅用了五天时间就将案件办结,不仅解决了31名农民工的“忧薪”事,而且促进了行政机关依法快速履职,实现了良好的办案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