色彩风格

落实“八号检察建议” 守护平安春节——襄州区检察院联合走访进企业

【字号:    】        时间:2023-01-25      

   (通讯员:廉凯 李佳佳)为认真贯彻落实最高检“八号检察建议”,防范安全生产隐患,助推安全生产溯源治理,在春节来临之际,襄州区人民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张红雨会同襄州区应急管理局党委委员、副局长苏文等一行人,走访了位于该区的三家企业,实地查看企业安全生产情况,督促其切实履行安全生产主体责任,确保度过一个平安祥和的新年。

  在一家传动设备公司,走访人员参观了该企业的办公场所和生产车间,详细了解了企业的安全生产制度,对可能存在的安全隐患进行了提醒,并向企业负责人和部分车间工人发放了“八号检察建议”普法宣传手册。
  在加油站,走访人员仔细检查了散装汽油购销实名登记系统的使用情况,查看了《购买散装汽油实名登记表》,并询问负责人在落实加油作业区域内禁止使用手机二维码支付方面的举措。
  随后,走访人员来到位于襄州区的一家冷库公司,重点了解了氨制冷设备、安全防护设施的运行状况和劳保用品的配备情况,并查看了设备温度监控系统和值班记录表。
  三家企业负责人向走访人员介绍了春节期间的安全生产措施,均表示将牢固树立安全生产意识,守住安全生产底线,不仅春节期间要平平安安,更要将安全生产落实到每一天。
  据悉,为持续推动“八号检察建议”落地落实落细,襄州区检察院2022年共走访企业5次,制发检察建议2份。下一步,襄州区检察院将以本次联合走访为契机,着力构建常态化联席制度,进一步“抓前端,治未病”,持续开展安全生产风险排查整治,全方位筑牢安全生产“防火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