色彩风格

758件衣服背后的故事

【字号:    】        时间:2022-04-22      

    “您先回去,我一会找您儿子沟通下治病费用的问题”“路上注意安全”还没踏进郭维荣的办公室,就听到他一连串的耐心叮嘱。

郭维荣工作照

  郭维荣是襄阳市人民检察院离退休办公室的负责人,“帮老同志解决生活上的问题,也是我工作的一部分”郭维荣笑呵呵地解释说。“小郭是个热心肠,大家有困难都爱找他。”一旁的老同志补充道。


  3月25日,襄阳市检察院收到了一封来自樊城区中原街道残疾人托养中心的感谢信,感谢了郭维荣联系爱心企业捐赠衣物的善举。为了了解这背后的故事,笔者探访了郭维荣位于办公大楼负一楼的办公室。

  一次演出  延续三年温情

  故事要从2020年说起,一次调研中,郭维荣观看了来自中原街道残疾人托养中心小朋友的表演。演出中,细心的郭维荣注意到部分小朋友有残疾缺陷,演出结束后,他忍不住找到工作人员详细询问。


捐赠现场

  “了解下来才知道,这个托养中心都是残疾留守儿童,生活得很艰难。”看到孩子们天真的笑脸,郭维荣既心酸又心疼。他主动添加了工作人员的微信、留下联系方式,反复叮嘱工作人员,后续有需要帮忙的地方随时联系他。

  调研结束后,郭维荣也并没有将孩子们抛之脑后,不善言辞的他特意联系了做服装生意的老同学王总,询问是否有可以捐赠的衣物。工作之余,他也会时不时地翻阅托养中心工作人员的朋友圈,看看孩子们的生活现状。

  一个求助   传递爱心接力

  2022年3月,郭维荣看到了托养中心工作人员发布的求助信息:托养中心人员增多,孩子们生长发育快,衣物紧缺!想到马上就要降温,郭维荣赶紧联系了老同学王总,“虽然很不好意思麻烦别人,但孩子们的事就是大事。”


捐赠的部分衣物

  收到郭维荣的求助,老同学一口答应下来,没几天就清点出了一批崭新的衣物,邀请郭维荣一起去给孩子们送温暖。这一次,郭维荣却坚决推辞了,在同事、家人面前,他也悄悄把这件事“藏”了起来。

  3月17日,王总将758件衣服送到了托养中心孩子们的手中。直到收到托养中心寄来的感谢信,大家才知道了郭维荣与758件衣服背后的故事。

  “随手帮忙,我都没当回事,没想到他们还专程发来感谢信”郭维荣笑得一脸腼腆,“能帮一份忙、尽一份力,我就觉得非常开心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