色彩风格

【入职感想】三丨不负韶华 扎根检察事业

【字号:    】        时间:2021-08-13      

  本网讯(通讯员:刘丹)编者按: 

  7月初,保康县人民检察院迎来了新干警,如今已经入职近1个月,在这段时间里,他们不断了解检察职能、学习检察业务,逐渐融入到了保检大家庭。今天,保康检察公众号推出【入职感想】,传递检察新干警的心声。 

  不负韶华 扎根检察事业 

  第二检察部 刘丹 

  很荣幸能来到保康,成为保康县检察院的一员。十分感谢院党组把我分配到第二检察部,让我能发挥专业所长,熟悉检察业务,了解工作内容。同时也感谢父母、老师一直以来的关心支持,同学们的热心帮助,以及冒着炎炎夏日对我进行政治考察的考察组,让我能顺利入职,来到风景优美的保康。 

  在建党百年、党绝对领导下的人民检察制度创立90周年这一历史性时刻,人民检察事业、法律监督工作翻开新的一页。习总书记说过“青年应当志存高远,就能激发奋进潜力,青春岁月就不会像无舵之舟漂泊不定。”作为新时代的青年,我坚定了加入检察队伍的目标,牢记了站稳人民立场,坚持司法为民的初心。

 

  经过了近一个月的工作学习,我对检察工作也有了更深的体会: 

  一、检察工作需要热情。从事检察工作的人员不仅有着良好法律专业素养,同时都热爱着法律监督工作。如在马桥镇某行政争议实质性化解案中,在全面掌握案情的前提下,王检和陶主任与当事人多次沟通,向其分析事实和法律,耐心说理。虽然该行政争议在努力下没有得到立即化解,但是我学习到了检察官们这种坚持为民办实事,同时又严格遵守法律规定的工作精神。他们倾听群众,有履职担当,对工作充满热情,是我不断学习的榜样! 

  二、检察工作需要团结。在我所处的第二检察部,拥有民事检察、行政检察和公益诉讼检察职能。职能虽多,但也囿于案源少的困扰。因此,我们更要积极行使依职权监督职能,增强监督实效。在翻阅往年法院案卷时,我们部门其中一个人发现问题,大家便会就其中涉及到的法律问题积极讨论,发表意见,让我感受到整个二部非常团结合作,我们像拧成一股的绳,都希望能扎实做好监督工作,不负党和人民的期待。 

  三、检察工作需要信心。在检察系统全面开展内设机构改革、探索建立新时期检察工作四大职能后,检察工作面临着前所未有的挑战。雄关漫道真如铁,而今迈步从头越,摆在眼前的压力很大,我们要坚定信心,沉下心来,寻求突破。在第二检察部学习与工作例会上,陶主任讲述了工作中需要突破的重点难点很多,但是相信只要我们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多方面行使监督职能,敏锐发现案件线索,就一定能使我们的工作再上一个台阶。 

  保康是一座美丽的城市,也是青年干事创业的平台。我会在接下来的日子里,积极向领导同事们学习,努力在岗位上发挥自己的价值,成为一名政治上靠得住、工作上有本事、作风上过得硬、人民群众信得过的公职人员。做到不负时代、不负韶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