色彩风格

不忘初心

【字号:    】        时间:2021-01-29      

  本网讯(通讯员:张德鸿)“三忆”温初心 

   

  2015年4月我提出入党申请,当时我在上大一,就读于襄阳汽车职业技术学院经济管理系,在这之前我对党的认识并不深,只知道入党是一件很光荣的事情。我在大一开学时期加入了系部团总支,成为团总支组织部的一名干事,得知大二将吸纳发展新党员,我毫不犹豫的提出入党申请。院校团总支在学院党委和院团委的领导下,围绕学院党团中心工作,团结青年、引领青年、服务青年;我认识到只有积极向党组织靠近,才能成名一名优秀青年。 

  大二期间,我成功竞选为团总支副书记,主要协助团总支书记做好各项工作,关心团员青年的思想、学习、工作、生活,听取团员意见,开展青年志愿者及社会实践活动,做好党组织和上级团委的指示、决议、通知的传达等工作。至此我与党组织相关工作才有了接触,慢慢对“党”有了深入了解。从提出入党申请到成为入党积极分子再到成为发展对象,最终在2016年11月确定为预备党员。 

  我的入党介绍人是系部王楠书记,在党组织的考察、培养下,我的思想、工作开始进步提升,顺利通过一年的组织考察期,并于2017年11月28日正式转正。那是最神圣难忘的一天,在学校系部党员活动室里,佩戴党徽,面对党旗,庄严宣誓,我热泪盈眶;我暗暗下定决心:一定要做一名对党组织有贡献的共产党员。 

  “三问”守初心 

   

  入党以来,印象最深的一件事是在2020年7月1日建党节那一天,拿到了保康县检察院评为的“优秀共产党员”,我受宠若惊。自2017年7月毕业后,我的党组织关系一直在学校,2018年3月我以劳务派遣的形式进入检察院工作至今,直到2020年5月党组织关系才从学校转到单位,得到这个荣誉我是意想不到的,但我能深刻的感受到院党组对我工作的肯定及期望,对我个人的关心与爱护。 

  自我入党以来最敬佩的人是院办公室主任姜建伟同志。他扎实的业务知识,优秀的业务水平,踏实勤奋的工作态度一直是我同龄人中学习的标杆,我学到了很多。特别是在抗疫早期,姜主任作为办公室负责人,主动谋划在前,细致安排,持续在岗53天,承担着机关抗疫重任,做到了防疫抗疫、机关运转和司法办案均不误,确保机关和所辖小区为无疫情单位,做到了内防输入外防输出。面对急难险重,生动诠释了少年强则国强的中华传承! 

  习近平总书记有句话“我将无我、不负人民”,八个字言简意赅地道出了中国共产党人精神世界的辩证法,提纲挈领地诠释了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鲜明体现了党性和人民性的高度统一,成为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精神族谱的最新表达。作为一名青年党员,更要以“无我”的状态和为民的信仰推动社会主义事业的发展,勇于担当,为民务实,肩负起实现实现“中国梦”的历史使命与责任,为人民的利益不懈奋斗。 

  “三思”践初心 

   

  “不忘初心,心中有党”,我时刻谨记“我是革命的一块砖,哪里需要就往哪里搬”。保康检察院有优秀检察官马可、李晓东等许多先进典型,他们立足本职工作,勤勤恳恳,任劳任怨,业务本领过硬,真正用行动诠释了一名中国共产党员的本色。跟他们相比,我还有很多不足。 

  一是思想上对自己要求不严格。毕业后觉得工作不稳定,一直未将党组织关系转出,长期脱离党组织,鲜少参加党员教育、党的组织活动等,以致自身的政治素质不高、政治觉悟不高、立场不够坚定,存在对自己放松要求的现象。 

  二是工作应变处置能力不强,心理素质有待提高。虽然工作业务水平有了一定的提高,但在处理突发事件上易慌乱,工作方法还不够灵活,我还需要在实践中不断练就抗压能力。 

  我想在今后的工作和生活中我将更严格要求自己,时刻不忘党员身份、时刻牢记初心使命,对党忠诚。把组织和群众是否满意作为考量自己的标准,不计个人得失荣辱,求真务实、真抓实干,不负组织、不负人民、不负年华,做到心中有敬畏、心中有担当、心中有群众、心中有卓越的优秀共产党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