色彩风格

襄城区检察院迅速传达学习贯彻王守安检察长调研襄阳检察工作座谈会讲话精神

【字号:    】        时间:2022-05-17      

   

  516日,襄城区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詹爱军主持召开党组(扩大)会,迅速传达学习湖北省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王守安调研襄阳检察工作座谈会上的讲话,领会精神实质,研究部署贯彻落实措施。 

  会上,詹爱军检察长指出,王守安检察长到襄城区检察院调研指导工作,对襄城检察工作提出了要求,寄予了殷切期望。要对照讲话精神,结合襄城检察工作实际,找差距、补短板、强措施,以“素能提升”促“质量建设”,以“勇创一流”的精神推动今年各项目标任务高质量完成。 

  一是发挥检察职能,持续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坚持“促发展、护稳定,保民生”,积极作为,能动履职,持续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打造特色品牌。积极探索和推进检察改革,全面推进企业合规检察改革试点工作,准确把握企业合规案件及第三方机制适用条件,加快建立完善第三方机制各项配套制度,确保改革试点工作取得实效。 

  二是以质量建设年为抓手,提升案件办理质效。探索推进行政机关行政违法行为监督和行政争议实质性化解工作,强化精品意识,注重办案质效。结合“素能提升年”,丰富教育培训形式,开办“青年读书班”,多样化开展学习,全方位、多角度、宽领域提升青年干警理论素养。 

  三是常态化开展“以政治说办案、讲工作”案例研讨。以案促学、以学促用,在思想碰撞中不断提升干警的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和专业素能,努力实现党的建设与检察业务整体同步推进。 

  四是认真落实高检院党组巡视“回头看”。增强整改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和结果导向,对照任务清单,找准症结、对症下药,做到动真格求实效,助推检察工作新发展、新跨越。 

  五是紧盯考评位次,奋力追赶超越。要时刻保持前有标兵、后有追兵的压力感,案管部门要牵头做好分析研判和组织协调,各部门要紧盯数据变化,充分发挥主观能动性和工作积极性,查找工作短板,细化补齐举措,努力实现各指标项争先进位,推动整体工作上档升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