色彩风格
您的位置:襄阳市检察院 > 专题 > 新闻发布

老河口市检察院举行“学习习近平法治思想,强化新时代法律监督”检察开放日暨新闻发布会

【字号:    】        时间:2020-12-08      

  

  本网讯(通讯员 周亚茹)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和最高人民检察院活动要求,弘扬宪法精神,加强新时代法律监督工作,12月4日,在第七个国家宪法日到来之际,老河口市人民检察院举行“学习习近平法治思想,强化新时代法律监督”检察开放日暨新闻发布会。老河口市人大代表、企业家代表、人民监督员、律师代表、师生代表、群众代表及新闻媒体记者参加新闻发布会,该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陈文政主持会议。 

宣誓现场

  在该院一楼大厅,代表们见证了宪法宣誓活动。在新任检委会委员沙涛的带领下,新任检委会委员,检察官等级晋升、职级晋升人员及2020年转正公务员庄严宣誓,表达对宪法忠诚和对检察职业操守的敬畏 

宣誓人员代表发言

  宣誓人员代表朱媛媛同志作表态发言。 

 

 

与会代表实地参观

  随后,代表们实地参观了12309检察服务大厅、案件管理中心和未检工作室等办公办案场所,详细了解了各项检察职责职能,深切感受该院在党建引领下各项检察工作取得的新进展。 

新闻发布会现场

  最后,在新闻发布会上,第二检察部主任浦克富介绍了检察机关运用习近平法治思想,推进新时代法律监督工作情况;第四检察部主任何晓伟公布李某父子非法捕捞刑事附带民事公益诉讼典型案例;第五检察部主任祁翔公布任某刑事申诉案典型案例。 

 

 

 

与会代表发言

  座谈中,各位代表纷纷就法律监督职能、成效及公益诉讼等问题,广泛交流了看法,并提出了合理的建议。 

 

检察官现场回答问题

  检察官何晓伟、浦克富就工作相关情况分别回答了各代表以及湖北广播电视台记者的提问。 

  “通过参加这次活动,尤其是听取典型案例后,让我们真正了解到检察机关法律监督职能,也深刻感受到检察机关的司法力度和司法温度,希望这样的活动能够多开展,让更多的群众知晓检察机关职能,让群众更好地懂法、知法和守法。”人大代表在参加完新闻发布会后说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