色彩风格
您的位置:襄阳市检察院 > 专题 > 新闻发布

谷城县人民检察院召开“服务‘六稳’‘六保’ 护航民营企业发展”新闻发布会

【字号:    】        时间:2020-11-05      

   “此次新闻发布会,让我们从各项数据和具体工作上了解到了检察机关护航民营企业发展的成效和措施,检察机关全力服务保障谷城县企业健康发展,建议检察院进一步加强与企业的联系,运用法治的力量为谷城县经济发展提供更优质的司法保障。


  11月4日,谷城县人民检察院召开“服务‘六稳’‘六保’护航民营企业发展”新闻发布会,自谷城各界的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人民监督员、企业代表以及谷城国税局、科学技术和经济信息化局、商务局、市场监督管理局、工商业联合会、招商服务中心等行政执法部门相关负责同志和新闻记者参加了此次新闻发布会,会议由该院党组成员陈道军同志主持 


  新闻发布会上,党组成员、副检察长裴斐通报了该院“服务‘六稳’‘六保’护航民营企业发展”开展情况。检察委员会专职委员李坤山发布了关于护航民营企业发展的典型案例。 

  2020年,截至目前,该院共批准逮捕侵犯民营企业合法权益犯罪案件5件11人,起诉6件12人,立案监督1件,对涉民营企业案件书面监督纠正侦查活动违法3件,审判活动监督1件;对涉嫌犯罪的民营企业“四类人员”依法不起诉7人,羁押必要性审查变更强制措施4人。在服务企业复工复产以及开展法治宣传等活动中共走访企业30余家,开展座谈20余次,走访人大代表政协委员20余人次。 

  裴斐、陈道军和李坤山还就“服务‘六稳’‘六保’护航民营企业发展”情况分别“少捕慎诉”依法办理民事案件积极发挥法律监督作用三个方面回答了媒体记者提出的问题。 

  该院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张敬东在发布会上表示,谷城县检察院高度重视服务民营企业健康发展,充分发挥检察职能,落实“检企”对接联系机制、严厉打击各类涉企违法犯罪行为、严格规范办理涉企案件、全面排查化解涉企矛盾纠纷,及时了解企业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情况,全面征询企业复工复产存在困难和意见建议,下准服务“良方”,高效回应企业司法需求,积极服务保障企业创新发展,为民营企业发展营造良好的法治环境,切实服务和保障疫情防控常态化条件下经济社会发展,为谷城县经济高速发展做出应有贡献。 

    作者:黄欢 司行局 13114375655

      审核:马拥军 党组成员、副检察长 135975350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