色彩风格
您的位置:襄阳市检察院 > 专题 > 新闻发布

立足监督主责主业 充分发挥检察职能 ——谷城县人民检察院召开专项法律监督工作新闻发布会

【字号:    】        时间:2018-07-12      

   

图为:新闻发布会现场

 

    “今年3月以来,谷城县检察院准确把握上级要求,结合谷城县发展特点,把开展服务和保障创新驱动发展与落实鄂检十条保护生态环境、促进绿色发展专项法律监督工作有机结合依法办理了一批典型案件,取得了积极成效。

  2018年7月12日,谷城县人民检察院召开“服务和保障创新驱动发展”暨“保护生态环境、促进绿色发展”专项法律监督工作新闻发布会,共邀请40余位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人民监督员、企业代表以及谷城林业、环保、水利、国土等行政执法部门相关负责同志和新闻记者参加,该院检察委员会专职委员李坤山通报了开展“创新驱动”和“绿色专项”法律监督工作以来的主要做法和成效。 

 

   

  图为:该院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张敬东主持新闻发布会 

 

   

  图为:该院检委会专职委员李坤山通报专项法律监督工作开展情况 

 

  据了解,截至目前,该院共批准逮捕危害创新驱动发展犯罪案件23件33人,起诉11件17人,走访人大代表政协委员35人次,走访相关职能部门40家,召开座谈会50余次,在创新产业园区设立检察工作服务站等联系点2个,推进专项工作落到实处。 

  据介绍,专项活动伊始,该院专班人员立即走访了科技局、经信局、工商局、工商联等与专项活动联系密切的单位,与分管企业科技创新的领导深入沟通协调,听取意见和建议,并建立信息共享机制。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张欲晓率领检察官及专项办对全县18家高新重点企业开展走访座谈,了解企业在创新驱动发展过程中的司法需求,有力保护相关创新主体的合法权益。 

 

   

  图为:该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裴斐公布专项活动典型案例 

 

  新闻发布会上也同时通报了该院“保护生态环境、促进绿色发展”专项法律监督工作开展情况,发布4件涉及影响企业合法权益、破坏生态环境的专项法律监督工作典型案例,并就专项活动开展情况答记者问。 

 

   

  图为:该院党组成员陈道军答记者问 

 

   

  图为:新闻记者提问 

 

  该院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张敬东在发布会上表示,谷城县检察院将以此次新闻发布会为契机,充分履行检察职能,依法保护谷城县良好创新发展环境,保障和促进县域特色产业建设,积极服务创新发展,为谷城建设全省工业强县和市域副中心城市提供有力司法保障。 

  襄阳市人大代表、谷城县人大常委会委员姚小梅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本次新闻发布会效果很好,检察机关开展服务和保障创新驱动发展专项法律监督工作非常及时,措施切实可行,对谷城县企业发展有很大帮助,建议检察院进一步完善专项法律监督工作相关举措,运用法治的力量为谷城县创新驱动发展提供更优质的司法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