色彩风格
您的位置:襄阳市检察院 > 专题 > 清廉襄检

树典型创示范补短板强弱项 ——襄阳市检察院召开检务督察工作现场推进会

【字号:    】        时间:2023-04-04      

       为深入学习贯彻上级关于检务督察工作的指示意见和相关要求,认真总结近年来加强检务督察工作的经验作法,进一步提升新时代检务督察工作质效,3月31日,全市检察机关检务督察工作现场推进会在保康县院召开。





  保康县院、襄城区院、宜城市院、谷城县院发言

  推进会以“勇于开展自我监督,争创检务督察工作示范院”为主题。会议传达了省院领导对保康县院检务督察工作经验的批示意见。保康县院党组书记、检察长何妍以《践行三个转变,推动三个融合,积极探索检务督察业务监管新途径》为题介绍了工作经验和做法。襄城区、宜城市、谷城县检察院分别围绕强化内部监督、落实防止干预司法“三个规定”、筑牢“八小时外”廉洁自律“内防线”作了典型发言。


  市院四级调研员陈勇主持会议

  会议由市院四级调研员陈勇主持,各基层院分管检务督察工作的院领导、检务督察专员参加了会议。


  市纪委监委派驻市院纪检监察组副组长马静发言

  市纪委监委派驻市院纪检监察组副组长马静结合党风廉政建设和政治巡察工作,从检务督察部门要督住热点、督紧重点、督出成效三个方面提出工作要求。


  市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张晶提出工作要求

  襄阳市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张晶指出,四个基层检察院在推进整体工作的同时,结合自身实际在“点上”发力,打造了亮点,可学可鉴。同时,要求全市检务督察部门要清醒认识到基层检务督察工作仍存在发展不平衡,创新不够,人员能力素质与工作新要求不相适应等方面问题。要求一是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适应形势发展要求,增强做好检务督察工作的责任担当。二是进一步加强探索研究,提高工作质效,充分发挥检务督察部门内部监督职能作用。三是进一步强化队伍建设,提升履职素能,为加强和改进检务督察工作提供有力保障,要在加强思想建设和业务能力上进行提升,使工作不断推陈出新。

  会后,与会人员就检务督察工作进行了交流,并现场观摩了保康县检察院检务督察工作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