色彩风格
您的位置:襄阳市检察院 > 专题 > 清廉襄检

襄阳市人民检察院党组召开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

【字号:    】        时间:2023-02-16      

   

  2月13日,襄阳市检察院党组召开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梁莉主持会议,市委第十一督导组到会指导,组长杨宜其、市委政法委副书记朱守强作点评讲话。

   

  2023年1月28日,襄阳市检察院开展会前专题研学

  会议通报了党组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落实情况及此次民主生活会征求意见情况。梁莉同志代表领导班子进行对照检查,并带头作个人对照检查发言,其他班子成员依次进行对照检查,认真严肃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

   

  市委第十一督导组组长杨宜其作点评讲话,他表示,本次民主生活会,认真贯彻落实了党中央的安排部署和省委、市委的工作要求,主题鲜明、程序规范、组织周密、严肃认真,开出了高质量、好效果。希望市检察院党组从严从实抓好问题整改,及时通报情况,按时上报相关材料,认真做好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后半篇”文章。

   

  市委政法委副书记朱守强对此次民主生活会给予充分肯定,高度评价2022年度检察工作成效,并对新年度检察工作提出意见。他指出,市检察院党组这次民主生活会有“辣味”、高质量,实现了“团结—批评—团结”的良好效果。他希望,市检察院党组切实增强政治意识,领导班子成员要带头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要坚决推动问题整改,确保问题整改不落空、责任不悬空,以整改落实的实际成效,推动检察工作提质增效;要不断强化底线思维,班子成员要发挥好“关键少数”表率作用,持续推动全面从严管党治检向纵深发展,要结合市委作风建设“实干年”要求,努力营造一流法治化营商环境,全力开展好“攻坚化积案实干解民难”涉法涉诉信访案件化解专项行动;要加强法律监督工作,加大对非法集资等涉众型犯罪打击力度,保障人民群众财产安全。

   

  梁莉代表院党组作表态发言,全市检察机关将进一步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带头学习、带头宣传、带头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刻领悟“两个确立”决定性意义,更加坚定自觉做到“两个维护”。进一步精准服务大局,提高站位、锚定方位、高标定位、立足岗位,以更加精准有力的检察履职高效服务中心大局,为襄阳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更优检察保障。进一步发扬斗争精神,勇于担当作为,强化能动履职,切实扛起党的二十大报告赋予检察机关加强法律监督工作的更重责任,敢于监督、善于监督、勇于开展自我监督,持续优化“四大检察”“十大业务”,以更优法律监督助推襄阳法治建设,回应群众关切。进一步推进自我革命,坚决扛牢管党治党政治责任,紧紧盯住关键少数,促进压力逐级传递、责任层层落实。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推动党风检风持续向好。进一步深化作风建设,切实把这次民主生活会凝聚的思想成果,转化为担当作为、苦干实干的高度自觉,将“真抓实干、埋头苦干、紧抓快干”融入检察履职全过程、各环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