色彩风格
您的位置:襄阳市检察院 > 专题 > 清廉襄检

襄州区检察院从严从细从实开展党风廉政建设宣教月活动

【字号:    】        时间:2022-09-02      

  8月以来,襄州区检察院周密部署,扎实开展党风廉政建设宣传教育月活动,先后通过组织召开动员部署会、开展专题警示教育活动、检察长讲授廉政党课、党支部组织廉政大讨论等方式,引领全院干警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将全面从严治党、从严治检责任落实落细。

  动员部署


  襄州区检察院召开警示教育暨党风廉政建设“宣教月”部署会,印发《襄州区人民检察院第二十三个党风廉政建设宣传教育月活动方案》,组织全院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战略思想和全面从严治党重要论述,聚焦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贯彻落实,加强党章党规党纪和国家监察法等法律法规宣传教育,促进清廉机关建设,推动全院干警以优良作风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

  以案为鉴


  开展专题警示教育活动。党组成员刘宝琴宣读省院《关于15起检察人员违纪违法典型案件的通报》,全院干警集中观看警示教育片《围猎陷阱》,通过反面典型让全院干警敲响思想警钟,绷紧思想之弦,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

  检察长讲授廉政党课


  党组书记、检察长胡芝春讲授廉政党课,要求全院干警要提高思想认识,强化理论武装,保持清醒头脑通过中心组扩大学习、支部主题党日等形式重点抓好党章、《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华人民共和国公职人员政务处分法》等党内法规和法律法规学习,准确把握的主基调要对照正反典型,深入自纠自查,持续学习提升。充分利用正反典型全面开展自查整改,从反面典型中汲取教训、引以为戒、总结改进,对照先进典型找差距,开展自我检视,尤其是向我们身边的先进典型梅华明同志学习。要压实主体责任,持续狠抓落实,培育检察自觉。认真履行“一岗双责”,深入开展谈心谈话,做到问题苗头早发现、早提醒、早解决,确保压力传导到位,将作风和纪律抓在日常。要增强三种意识,坚持守土尽责,锻造检察铁军。增强进取意识,积极争先创优,在工作中开拓创新。增强责任意识,顾全大局、勇于担当,为检察事业尽心尽力。增强实干意识,脚踏实地,拒绝空谈和好高骛远。

  自我剖析




  宣教月活动中,该院九个党支部先后组织开展了廉政大讨论活动,全体干警对照党章党规党纪、正面典型、违纪违法典型案例进行自我剖析,自我检视,引导干警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忧患意识,提升拒腐防变本领,切实担负起全面从严治党、全面从严治检的政治责任,驰而不息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