色彩风格
您的位置:襄阳市检察院 > 专题 > 清廉襄检

党风廉政建设宣教月丨襄阳市检察院举办廉政教育专题辅导讲座

【字号:    】        时间:2022-09-02      

    廉政教育辅导讲座现场

  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宣传教育月活动扎实开展,教育引导全体检察人员增强廉洁自律意识831日,襄阳市检察院举办廉政教育专题辅导讲座,邀请市委党校党史党建教研室主任曹彦兵为全体检察人员作专题辅导。市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刘道军主持辅导讲座。


  曹彦兵主任廉政教育专题辅导

  曹彦兵主任以“提高纪法意识、划清行为红线”为题目,从2022年以来中央、省委、市委有关党风廉政建设系列部署入手,引导全体与会人员一起深入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四十次集体学习时的讲话精神、省委书记王蒙徽在全省领导干部警示教育大会以及省委常委、市委书记王祺扬在全市党风廉政建设警示教育大会讲话精神。围绕《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和《中华人民共和国公职人员政务处分法》,从把握制定和修订背景,提高纪法意识;把握总则修订要点及基本精神,深化纪法认知;把握分则修订要点,划清行为红线等三个方面进行了深入讲解。授课着眼全局、提纲挈领、突出主题、深入浅出、案例翔实、内容丰富,让与会人员深受教育和启发。

  市检察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刘道军指出,全体检察人员要深刻领会此次廉政辅导讲座的内容和精神,进一步深刻认识党风廉政建设越来越严的形势,时刻保持“赶考”的清醒,始终保持自我革命精神,养成在严格监督下工作和生活的习惯,以永远在路上的坚韧和执着,推进全面从严管党治检向纵深发展,为推动襄阳都市圈高质量发展贡献检察智慧和担当。

  会前,全体与会人员集中观看了警示教育片《初心蜕变 人生偏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