色彩风格
您的位置:襄阳市检察院 > 专题 > 清廉襄检

党风廉政建设宣教月丨上半年全面从严治党专题工作会议召开

【字号:    】        时间:2022-08-22      

 

    8月18日上午,襄阳市检察院召开2022年上半年机关全面从严治党专题工作会议。会上,市院机关党委、机关纪委负责人,10名党支部书记分别就上半年机关和各党支部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情况进行了述职,认真总结经验做法,深入查找差距不足,并提出了下一步工作的重点方向和任务措施。


  市院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陈礼奎


  市院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杨传军


  市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徐东


  市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刘道军


  市院党组成员任继远

  市院各分管院领导分别就开展“一岗双责”、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工作进行了总结点评和述职。


  市院党组成员、派驻纪检监察组组长何荣真

  市院党组成员、派驻纪检监察组组长何荣真通报了对上半年市院机关开展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进行监督检查的总体情况,指出了市院机关在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各项工作中存在的主要不足,并就全市检察机关进一步落实好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提出了指导意见和明确要求。


  市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梁莉就如何充分发挥机关一线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不断将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提出三点要求:

  要进一步认识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不足“有什么”。要客观全面清醒看到当前工作中仍然存在的政治理论学得不够全,思考不够深,与实践结合不够紧,责任传导还不到位,抓党建工作落实要求宽泛,执纪监督还不够精准等不足和薄弱环节,找准各项工作落实中与上级要求存在的差距。

  要进一步明确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抓什么”。要抓好政治建设,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魂育人,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加强思想建设,筑牢政治忠诚。要抓好“一岗双责”,党支部要建立责任清单制,院领导、党支部书记要强化责任意识,带头深化“一岗双责”。要抓好队伍管理,严守选人用人各个环节,着力培养德才兼备、敢于担当、廉洁自律的好干部,打造素质过硬、本领高强的检察队伍。要抓好作风建设,抓实抓细日常监督。要发挥先进引领示范作用,通过学习梅华明等先进典型,找差距求奋进,激发干事创业内生动力。

  要进一步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怎样抓”。要加强党支部建设,把党支部建成理论学习的“先锋队”、组织建设的“战斗队”、从优待检的“服务队”。要加强党员队伍建设,持续深化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和“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要加强监督管理,把民主评议党员结果与绩效考核、评先评优挂钩。要严肃监督执纪问责,健全检察权运行监督制约体系,把流程监控、案件质量评查与巡视巡察、检务督察、追责惩戒统一起来,形成内部监督合力。要充分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持续开展好警示教育活动,营造良好政治氛围。

  梁莉检察长要求,全市检察机关和全体党员干警要以“质量建设年”“素能提升年”为契机,深化检察能动履职,切实将政治建设与业务建设有机融合,全方位提升队伍整体素能,为襄阳都市圈高质量发展贡献检察力量,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