色彩风格
您的位置:襄阳市检察院 > 专题 > 清廉襄检

樊城:迅速传达学习贯彻王守安检察长调研襄阳检察工作座谈会讲话精神

【字号:    】        时间:2022-05-17      

   

  5月17日,樊城区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毛伟主持召开党组(扩大)会,迅速传达湖北省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王守安调研襄阳检察工作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领会学习精神实质,研究部署贯彻落实措施。该院班子成员、检委会专委、各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毛伟检察长指出,王守安检察长到襄阳调研指导,充分体现了省检察院对襄阳检察工作的关心支持和高度重视。要切实对照讲话精神,结合樊城检察工作实际,能动履行检察职能,着力优化营商环境,确保实现全年精彩。

  一是优化营商环境,狠抓企业合规改革。要真正把市检察院《“能动履职、服务发展”助力打造一流法治化营商环境二十五条措施》落到实处,深入探索和推进涉案企业合规检察改革,大力创新方式方法,确保办理的企业合规案件规范化、专业化、公正化。认真总结工作经验,积极上报典型案例,争取打造亮点品牌,形成樊检模式。

  二是提升办案质效,狠抓各项问题短板。要持续加强业务数据分析研判,坚持每月定期开展,及时全面掌握业务工作开展情况,有针对性地加强和改进各项工作。要针对1-4月主要业务数据落后的突出弱项,逐项查找问题,认真研究分析,查明工作短板和主攻方向,加强压力传导,确保人人身上有责任、个个身上有目标,不断提振精气神,大力营造百舸争流的向上氛围。

  三是加强队伍建设,狠抓素质能力提升。要切实结合“素能提升年”活动,深入落实“以政治说办案、讲工作”要求,狠抓岗位练兵、案例研讨,持续开展好检察夜校“青年大讲堂”,体现参与性,突出实效性,注重品牌效应,真正的增进青年干警之间的交流互动,提高工作创造力,增强集体凝聚力,不断提升综合素能,让青年干警在团结、友爱、互助、进步的良好氛围中脱颖而出,尽快成长为各项工作的行家里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