色彩风格
您的位置:襄阳市检察院 > 专题 > 清廉襄检

培养清廉青年,襄州检察这样做······

【字号:    】        时间:2022-05-27      

  (通讯员:宋玉林)青年兴则国家兴,为了培育好检察事业的中坚力量,教育引导广大青年干警扣好“第一颗扣子”,今年5月,襄州区检察院组织青年干警开展了一系列党风廉政教育实践活动,让“清廉”成为青年的意识习惯和道德规范。

  一、谈话提醒,常敲廉政警钟


  为进一步提升青年干警党性修养,牢固树立廉洁自律意识,襄州区检察院召开青年干警廉政教育座谈会,对青年干警作集体廉政谈话。院党组书记、检察长胡芝春同志围绕“严纪律守规矩”等方面对青年干警提出了殷切希望,勉励青年干警以党纪规范自身,向先进榜样看齐,内强素质,外树形象。党组成员、机关纪委书记朱文波同志从“严守政治纪律,践行党纪国法”等方面为青年干警作集体廉政谈话,激励年轻干警为清廉襄州建设精耕细作,在脚踏实地的履职尽责中不断成长为对党忠诚、个人干净、勇于担当、作风优良的新时代检察干警

  二、警示教育,筑牢思想防线


  严明纪律,筑牢“高压线”。襄州区检察院利用 “浩然大讲堂”活动开展纪律教育,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及湖北省纪委《关于9起年轻干部违纪违法典型案例的通报》,观看了襄阳市纪委监委联合共青团襄阳市委拍摄的专题教育片《人生抉择》以及襄州区纪委监委教育片《还不清的赌债》。教育青年干警时刻保持清醒认识,守住底线,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堤坝”。

  三、实践锻炼,磨砺为民初心


  以史为镜,保持“赶考”清醒。为了让青年干警赓续红色血脉,传承英烈精神,建功新时代,襄州区检察院青年干警徒步登上宜城长山,来到张自忠将军殉国处纪念园,开展“喜迎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实践活动。警示青年干警“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切实增强“四个意识”,以“拼、抢、实”的状态和作风,为襄州检察队伍注入青春力量。

  下一步,襄州区检察院将进一步落实廉政风险排查责任,细化工作方法,切实做到排查漏洞,防微杜渐,警钟长鸣。进一步充实学习内容,依托支部主题党日,组织各部门认真学习《党章》、《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公职人员政务处分法》等党纪法规,把廉政文化建设融入检察工作全局,为推动建设“清廉襄州”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