色彩风格
您的位置:襄阳市检察院 > 专题 > 隆中检音

选树“隆中检星” 争当检察先锋

【字号:    】        时间:2023-03-03      

  身边的典型

  最易鼓舞人、激励人

  如何发现身边典型?

  如何发挥好典型示范作用?

  “隆中检星”评比活动正式启动!

  2023年,结合作风建设“实干年”工作,襄阳市人民检察院开展“隆中检星”评比,树立看得见、摸得着、感受得到的标杆,营造“学有榜样、赶有目标”的良好工作氛围,进一步激发全体检察人员履职尽责、能动作为,奋勇争先。


  陈列在机关一楼大厅的1月“隆中检星”先进事迹海报

  严格标准选“星”

  专门制定《襄阳市人民检察院“隆中检星”评选激励办法》,通过“各部门推荐申报→机关党委审核评定→先进事迹张榜宣传”等评选程序,按照评选激励办法规定的条件、标准,选出3名当月“隆中检星”,统一公示表彰。

  广泛宣传亮“星”

  充分发挥“一个先进就是一面旗帜”的榜样示范作用,机关党委专门制作“隆中检星”先进事迹海报,在机关一楼大厅集中展示。同时,将“隆中检星”评选结果作为干警年度考核重要依据,发挥激励作用,积极在全院营造学先进、赶先进、做先进的浓厚氛围。

   比学赶超追“星”

  “点亮一盏灯,引领一群人”。通过评选,激励检察人员拿出“闯”的精神、“创”的劲头、“干”的作风,将学习身边典型的成果转化为推动各项检察工作的实际行动,不断提升法律监督能力,努力为襄阳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作出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