色彩风格

走进姚庵美丽乡村 上一堂生动的红色教育课

【字号:    】        时间:2023-11-29      

    “听了姚庵村党委书记的报告,我切实感受到了基层党组织在乡村振兴中的凝聚力和号召力,也被姚庵村群众为建设家园不惧困难勇于拼搏的精神所折服”。11月23日下午,根据市检察院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安排,市检察院组织党员干部到襄城区姚庵村市直机关党员干部教育基地开展红色教育和党性锻炼。

  

  在姚庵村村委会三楼会议室,“全国抗疫三八红旗手”、省第十二次党代会代表、该村党委书记、主任吴兴兰围绕强化党组织引领,带领群众发展文旅产业、实现旅游兴村等内容,给党员干部们讲授了乡村振兴中的做法和感悟。

  

  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党员干部们参观了姚庵村村史馆,莫家古驿牌坊,家风文化长廊等,党员干部们了解到了姚庵村2000多年的历史,感受到了姚庵村的蜕变与成长,感悟到了姚庵人不甘落后、敢拼敢干、奋勇向前的斗争精神。

  此次红色教育和党性锻炼聚焦“党建引领乡村振兴”这一主题,通过参观、体验、专题教学等形式,拓宽了党员干部视野,提升了党员干部党性修养。党员干部们纷纷表示,在主题教育中要更好地学思践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新发展理念,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自觉发挥党员的先锋示范作用,能动履职,为建设美丽襄阳推动襄阳都市圈高质量发展贡献检察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