色彩风格

再学习再领会再落实 市委宣讲团走进市检察院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

【字号:    】        时间:2023-02-08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2月6日,市委宣讲团成员、市委党校经济学与经济管理教研室主任吴先全走进市检察院,为全体干警作宣讲报告。


  “党的二十大明确宣示党在新时代新征程上举什么旗、走什么路、以什么样的精神状态、朝着什么样的目标继续前进,充分彰显了我们这个百年大党对历史方位的准确把握,体现了高度的历史主动、战略清醒和奋进姿态。”吴先全作了题为“新时代新征程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 的精彩专题辅导,重点从党的二十大基本情况、新时代新征程中国共产党的使命任务、过去五年工作和新时代十年伟大变革、开辟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以伟大自我革命引领伟大社会革命、以团结奋斗创造历史伟业等六个方面,全面系统介绍大会基本精神、基本内容,又抓住重点方面、关键问题集中阐释,通过鲜活的事例、精辟的概括、生动的讲解,加深了听众对二十大精神的理解与把握。


  襄阳市检察院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杨传军主持报告会,他表示,此次宣讲既有深入浅出的理论阐述,又有联系实际的具体事例,内涵丰富、全面系统,并提出三点要求:

  一是要始终把学精神、悟精髓作为首要任务抓紧抓实,切实把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成效转化为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自觉,转化为“争先进、创一流”的不竭动力,转化为检察工作聚焦高质量、推进现代化的生动实践。

  二是要在围绕重大决策部署精准对接、选准载体上下功夫,始终胸怀“国之大者”,以敏锐的战略眼光找准、对接服务保障的切入点和着力点,以高度的责任担当能动履职、高效服务,努力为襄阳都市圈高质量发展提供更加有力的司法保障。

  三是要对标对表、忠诚履职,进一步推动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全市检察机关要切实增强政治自觉、法治自觉、检察自觉,坚持敢于监督、善于监督、勇于开展自我监督,以更优法律监督助推法治襄阳建设。


  襄阳城郊检察院


  襄阳高新区检察院

  与会干警纷纷表示,将尽快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工作的新动力,立足本职工作,为奋力推动襄阳检察机关高质量发展、大力发展襄阳都市圈作出应有贡献。

  襄阳城郊检察院和襄阳高新区检察院干警通过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在分会场参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