色彩风格

学思践悟聚奋进之力 襄阳检察干警热议党的二十大报告(二)

【字号:    】        时间:2022-10-24      

  伟大成就鼓舞人心,伟大事业催人奋进。10月16日,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隆重开幕。习近平总书记在开幕会上所作的报告在襄阳检察干警中引起热烈反响。下面,一起来看看他们的感悟与体会!

  保康县人民检察院  党组书记、检察长  何妍

  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立意深远、内涵丰富,鼓舞人心。保康县检察院将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重要报告和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段时间的首要政治任务。我们要做到严格公正司法,全面准确落实司法责任制,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推进国家安全体系和能力现代化,坚决维护国家安全和社会稳定,督促行政部门依法履职,健全共建共治共享的社会治理制度,提升社会治理效能。我们将立足保康实际,坚持“以政治说办案讲工作”,保持政治理论学习久久为功的韧劲与工作奋斗不息的拼劲,关注群众切身利益的大案小案,不断以检察智慧推进市域治理现代化,不断推进保康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南漳县人民检察院  党组成员、副检察长  何晓伟

  回望过往的奋斗路,眺望前方的奋进路,从党的十九大到党的二十大,是实现“两个一百年”的历史交汇期。作为一名一线办案的检察官,一定要把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好、领会好、贯彻好,精准把握、充分领会会议精神实质,做好学用结合文章,真正把会议精神融入到检察工作的各环节、各方面,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法治自觉和检察自觉,矢志不渝做社会主义法治的建设者、实践者,为南漳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襄阳市人民检察院  办公室干警  刘基祥

  认真聆听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二十大报告后,我深受鼓舞、振奋不已。作为一名青年检察干警,我将时刻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殷殷嘱托,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怀抱梦想、坚定信心,在新时代检察事业高质量发展中勇于担当、千锤百炼,以过硬本领践行“为大局服务、为人民司法”的初心使命,为法治湖北建设贡献青春力量。

  谷城县人民检察院  第六检察部主任  艾杰

  检察机关作为国家的法律监督机关,理应做依法治国的表率和先锋。作为一名检察官,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就是要在依法办案过程中不断强化工作措施和工作创新,更加突出检察工作的服务理念,变被动司法为能动司法,变单纯的工作监督为提供系统的司法保护,变以工作履职为中心为以向社会提供优质法治产品为目标,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

  樊城区人民检察院  司法警察大队副大队长  张静

  “唯有矢志不渝,笃行不怠,方能不负时代,不负人民”。观看了党的二十大现场直播后,我热血澎湃,倍感鼓舞。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和革命先烈的开拓创新、无私奉献带来了我们今日的安居乐业。作为一名基层检察院的工作者,我将立足本职岗位,规范执法程序,切实履行职责,始终坚持以服务检察业务、保障办案安全为重点,积极服务检察工作和辖区的中心工作,用真情、深情和热情为人民群众服好务,用实际行动践行一名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

  老河口市人民检察院  司法行政事务管理局副局长 鲁沛兴

  “这是最好的时代,也是奋进的时代”。听完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我备受鼓舞。我要对照二十大报告精神,结合自身岗位从中汲取智慧,融入到工作中,充分发挥好检察信息技术服务办案的作用,进一步提高信息化建设统筹能力,提升技术办案质效,为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服务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宜城市人民检察院  第四检察部检察官助理 孙少文

  通过认真聆听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二十大报告,我不由得心潮澎湃,既对党和国家事业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倍受鼓舞,也对报告中擘画的宏伟蓝图倍感振奋。特别是报告第七项“坚持全面依法治国,推进法治中国建设”中要求的: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作为一名检察干警,我将牢记初心使命,以“如我在诉”为民情怀践行法律监督职责,用忠诚担当为社会主义法治建设和检察事业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贡献。

  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人民检察院 第二检察部干警 顾子康

  “青年强,则国家强。当代中国青年身逢其时,施展才干的舞台无比广阔......”党的二十大报告令人振奋,催人奋进。作为公益诉讼检察人和新时代青年,我要不断学习,增强自己的业务能力,汲取榜样力量,自信自强,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在公益诉讼领域发光发热,呵护祖国的碧水蓝天,守护人民的幸福美好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