色彩风格

喜迎盛会心向党,凝心聚力共奋进 襄阳检察干警热议党的二十大报告

【字号:    】        时间:2022-10-19      

  10月16日上午,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开幕,习近平总书记代表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党的二十大作报告。

  大会的主题是: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全面贯彻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弘扬伟大建党精神,自信自强、守正创新,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


  襄阳市检察院组织党组成员、县级干部以及各部门负责人,集中收看大会盛况。两级院其他干警通过集中与分散相结合的方式同步收看会议直播。

  收看现场,全体人员检容严整,满怀喜悦、激动之情,聚精会神聆听报告内容,专心领会感悟报告精神,并认真做好报告内容记录。

  大家表示,报告内容催人奋进,令人倍感振奋、深受鼓舞。新时代、新征程,作为检察干警,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上的报告精神,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积极践行习近平法治思想,从近十年来党和国家所取得的非凡成就中汲取精神力量,切实把思想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把行动统一到党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把司法为民融入检察人员精神血脉,以强有力的检察作为、务实高效的检察履职服务襄阳都市圈高质量发展。

  习近平总书记在开幕会上的报告,在襄阳检察干警中引发了热烈反响和讨论,大家纷纷结合检察工作实际,说认识、谈体会、话担当。

  襄阳市检察院 乔富粤

  报告指出,“平安中国建设迈向更高水平”,十八大以来,我们检察机关积极适应全面深化改革要求,始终把统筹发展和安全作为贯穿各项工作的主线,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打击电信网络诈骗、防范化解重大社会风险等工作中不断加强法律监督,维护公平正义,为人民群众的生活更加富足安康贡献力量。今后,我们将全面学习、贯彻落实二十大精神,深入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充分运用政治智慧、法律智慧和检察智慧,积极顺应人民群众对司法公正的新期待,加大法律监督力度,提高法律监督质量,不断满足人民群众在民主、法治、公平、正义、安全、环境等方面的新的更高水平、更富内涵的要求。

  南漳县检察院 曹帅

  怀着激动的心情,我认真收听收看了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开幕会,十年成就,振奋人心,伟大征程,万众期待。习近平总书记强调:“我们处在前所未有的变革时代,干着前无古人的伟大事业”。我们要心中装着百姓,手中握有真理,脚踏人间正道,积极发挥检察职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新征程上不断创造新的检察业绩,为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检察力量。

  高新区检察院 王欣然

  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号召广大青年“要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怀抱梦想又脚踏实地,敢想敢为又善作善成,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作为青年预备党员,我将积极响应党中央号召,全面准确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切实做到理想信念入脑、方向目标入心,以“功成不必在我,功成必定有我”的使命和担当,发扬钉钉子精神,做好财务预算管理、项目资金调控、绩效评价监督等工作,为“四大检察”“十大业务”提供优质高效的服务保障。

  宜城市检察院   朱轶群

  听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开幕会上所作的报告,我倍感振奋、倍受鼓舞、倍增信心,习近平总书记在报告里面对法治中国建设、全面依法治国提出了更新更高的要求,做了全面系统深入的谋划。作为检察干警,必须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让党的二十大精神在检察岗位落地落实,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做社会主义法治的忠实崇尚者、自觉遵守者、坚定捍卫者。

  襄州区检察院  吴一帆

  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上所作的报告中强调,“坚持全面依法治国,推进法治中国建设”,为我们指明了前进方向。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我们要始终心怀“人民”二字,坚决维护人民群众的合法权益,践行司法为民的宗旨;要始终贯彻“公正”二字,提升业务能力和个人修养,在捍卫公平正义上展现检察担当;要始终牢记“奋斗”二字,吃苦耐劳,敢闯敢拼,以“爬坡过坎”的斗志迎接困难和挑战,以优异的成绩实现“不负时代,不负人民”。

  保康县检察院  雷阳阳

  在认真聆听了党的二十大报告后,我深感骄傲和自豪,回望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更加坚信只有中国共产党才能带领全国各族人民胜利完成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为基层未检干警,我会在工作中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秉持“儿童利益最大化”,扎实开展“检爱同行,共护未来”未成年人保护法律监督专项行动,强化自身专业能力,把握办案规律,把标本兼治贯穿全过程,促进未成年人社会治理体系法治化、现代化,用法治力量书写未成年人保护答卷。

  樊城区检察院  罗炎

  党的二十大报告全面总结过去五年的工作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系统擘画以中国式现代化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伟蓝图,彰显了百年大党复兴图强的坚定意志、引领时代的责任担当、人民至上的宗旨情怀。“青年强,则国家强。”我会用“我将无我,不负人民”的炽热情怀,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在学习中增长知识、锤炼品格,在工作中增长才干、练就本领,以真才实学服务人民,让青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

  老河口市检察院  王莹莹

  作为检务保障人员,我要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主动适应新时代检务保障需求的新变化,切实增强责任意识,从我做起,主动担当,顺势而为。我将以敬业的精神,专业的知识,严明的纪律,严守检务保障工作底线,通过不断学习,找准工作定位,改进工作方法,时刻保持高度的责任感,在预算管理的总控下,严格审核每一笔支出,记录好每一笔开支,按时完成预算执行进度,依法依规开展好检务保障工作,做单位经费规范使用的“安全闸”,为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襄城区检察院 胡晓建

  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报告令人振奋,直抵人心,报告内容与我们每个人的生活息息相关,听到报告中提到我们党和国家十年来所取得的辉煌成就时,我的心中充满自豪和自信。报告还为我们指明了未来的发展方向、发展路径和发展战略,作为新时代的青年检察干警,我们要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转化为做好各项检察工作的动力,做到知责于心、明责于身、担责于肩,以踔厉风发、笃行不怠的蓬勃朝气,敢作敢为、善做善成,为推动检察事业高质量发展做出自己的贡献。

  枣阳市检察院  何钦佩

  “检察机关是业务性极强的政治机关,也是政治性极强的业务机关。”我将深学笃行党的二十大会议精神,牢牢把握新时期检察工作的新使命,加强政治理论学习,不断夯实法律职业素能,秉持求真务实态度,保持艰苦奋斗的工作作风,以“我将无我,不负人民”的奋斗之姿投入到检察事业,用优异成绩践行检察初心使命。

  谷城县检察院  刘新

  金秋时节,万山红遍。10月16日,举世瞩目的党的二十大拉开了序幕。身为一名当代青年,我深深被大会报告中的各项成果、奋斗目标感动着、激励着。我要积极从中国共产党人精神谱系中汲取力量,结合自身工作实际,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工作动力和工作能力,以更高的责任感、使命感投入到工作实践中去,坚定信念、求真务实,不忘一心为民、无私奉献的初心,为人民尽上自己的一份心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