色彩风格

市委宣讲团赴市检察院开展专题宣讲

【字号:    】        时间:2022-09-05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湖北重要讲话精神和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9月2日,市委宣讲团成员、湖北文理学院教务处处长聂军教授为市检察院、襄阳城郊地区检察院党员干部作宣讲报告。


  市委宣讲团成员、湖北文理学院教务处处长聂军教授作宣讲报告

  聂军教授以《牢记习近平总书记殷殷嘱托,努力建设全国构建新发展格局先行区》为题,从“过去五年的工作”“准确把握新发展阶段湖北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加快建设全国构建新发展格局先行区”以及“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切实提高建设全国构建新发展格局先行区的能力和水平”等方面,深刻系统地解读了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湖北重要讲话核心要义、精神实质和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的丰富内涵、实践要求,对如何履行使命担当提出了指导性意见。

  与会干警纷纷表示,整场宣讲主题鲜明、内涵丰富、精辟透彻,既有政治高度、又有理论深度,听后深受启发,对干警进一步准确把握、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湖北重要讲话精神和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指导性。


  市检察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刘道军主持

  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刘道军主持,并就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会议精神,强调了三点意见:

  一要在政治引领上下功夫,进一步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全体检察干警要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湖北重要讲话精神和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作为当前一项重要政治任务,统一思想认识,切实把学习成效转化为推动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的理论基础,不断提升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和政治执行力。

  二要在学深悟透上下功夫,进一步领会精髓把握实质。机关各部门和各党支部在学习宣传上,要抓得更紧、学得更深、悟得更透。领导干部要以上率下、示范引领。要采取集中学习、领导干部宣讲、收看视频等形式,多措并举提升学习效果。要把学习全会精神与推进作风建设“奋进年”、党员干部“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结合起来,与当前各项检察工作结合起来,使学习更有针对性、感悟更有实践性、思考更具前瞻性。

  三要在实干担当上下功夫,进一步服务大局司法为民。紧紧围绕省第十二次党代会提出的“六新目标”“九大任务”,找准检察机关服务保障的切入点、着力点和结合点,全面履行法律监督职责,为推动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贡献检察力量。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思想,以党员干部“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为抓手,深入服务对象、生产一线和基层单位,聚焦基层党建、社会治理、疫情防控等工作,做好民生实事,切实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