色彩风格

市委第二巡察组进驻市人民检察院

【字号:    】        时间:2023-04-12      

  

  根据市委巡察工作统一部署,2023年4月11日,市委第二巡察组巡察市人民检察院党组工作动员会召开。会上,市委第二巡察组组长周力勤作动员讲话,省人民检察院检务督察部主任、巡视办主任蒋剑伟代表省人民检察院讲话,市纪委副书记、市监委副主任、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章雪峰对做好本次巡察工作提出要求,市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梁莉主持会议并表态发言。市委第二巡察组、各专项检查组全体成员,市人民检察院全体干警及高新区人民检察院班子成员等参加会议。
  周力勤指出,市委第二巡察组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守政治巡察定位,把“两个维护”作为根本任务,聚焦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在基层的落实情况、群众身边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及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基层党组织建设情况,深入查找政治偏差和突出问题,督促被巡察党组织更好履行职责使命。
  蒋剑伟要求,全市检察机关要提升站位,深刻理解新时期巡视巡察工作内涵要求,切实增强接受巡察监督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主动查找自身存在的问题和不足,自觉开展立行立改、边巡边改,切实把巡察监督成果转化为检察履职实效。
  章雪峰强调,市人民检察院党组要提高政治站位,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市委要求上来,充分认识开展巡察的重大意义;要把接受巡察监督作为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过程,作为加强和改进本单位工作、加快推动襄阳都市圈高质量发展的过程,全力支持配合巡察组工作,确保圆满完成巡察工作任务。
  梁莉表示,市人民检察院党组和全体干警要把本次巡察作为一次自我剖析、自我认识、自我提高的机会,将巡察工作与持续抓好最高检、省院巡视“回头看”整改落实工作结合起来,寻找差距、发现问题、补足短板、改进工作、促进发展。
  市委第二巡察组将在市人民检察院工作50天左右。巡察期间设专门值班电话:15392774301;电子邮箱:xyswxc002@163.com。同时,在市人民检察院办公大厅、巡察组驻地(共享国际大酒店)均设置举报信箱。巡察组每天受理电话的时间为:8:30-12:00,14:30-18:00。巡察组受理信访时间截止到2023年5月31日。根据巡视工作条例规定,市委第二巡察组主要受理反映市人民检察院党组领导班子及其成员、下一级党组织领导班子主要负责人和重要岗位领导干部问题的来信来电来访,重点是关于违反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和生活纪律等方面的举报和反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