色彩风格

樊城:交流学习拓思路 互鉴互学促提升

【字号:    】        时间:2023-02-10      

  “全省民事检察优秀办案团队是如何打造的?”“如何培育民事检察典型案例?”2月8日上午,鄂州市梁子湖区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缪玉蓉一行7人到襄阳市樊城区检察院开展民事检察业务交流活动,襄阳市樊城区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毛伟,襄阳市检察院第五检察部副主任朱梦黎及樊城区检察院第四检察部全体干警参加座谈。

  毛伟检察长代表全体干警对梁子湖区院缪玉蓉检察长一行表示热烈欢迎。两地检察机关在座谈会上共叙友情,共话检察,共谋发展,围绕典型案例的打造、民事线索摸排、检察文书撰写等工作,以及深化队伍建设、提高办案质量、营造团队氛围等方面的经验和方法进行深入沟通交流。

  会中,毛伟检察长介绍了打造民事办案团队的经验和做法:一是重视民事检察部门人员配备,确保专人专责。二是建立法检协作机制,确保调卷、阅卷顺畅。三是把好案件质量关,通过一个案件,发现多个违法点进行跟进监督,找准法律依据,同时在调查取证的过程中注意留痕,养成培育典型案例的意识。最后是发挥老同志“传帮带”的作用,形成良好的团队工作氛围感,帮助年轻干警迅速成长。

  缪玉蓉检察长表示:感谢樊城区院的倾囊相授,樊城区院在民事检察各项工作均取得了突出的成绩,能作为、思路清、措施实、亮点多,为梁子湖区院民事检察工作开展提供了新思路、新方向,下一步我们将充分借鉴所学“真经”,积极拓宽工作思路,争取在民事检察工作中以新作为推动新突破,创造新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