色彩风格

襄州:交流学习“请进来”

【字号:    】        时间:2023-02-10      

  
    (通讯员:隗千奇 夏红霞)2月8日,梁子湖区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缪玉蓉一行来到襄州区检察院,就民事行政检察工作交流研讨,互通经验,共谋发展。

  交流会上,胡芝春检察长对梁子湖区院干警的到来表示欢迎,并希望通过此次活动交流经验、碰撞思维,进一步明确该院民事行政检察工作的努力方向,提升工作质效。

  副检察长张红雨介绍了2022年襄州区检察院民事行政、公益诉讼检察工作的基本情况。

  梁子湖区院检察官率先抛出问题,对深度挖掘案件线索来源和落实“检察建议件件有回复”中存在的困惑与襄州区院交流讨论。

  襄阳市检察院民事行政检察部门代表朱梦黎结合襄阳地区民事检察工作,阐述了开展支持起诉专项工作及民事检察“两类”案件监督工作的“襄阳经验”。

  襄州区检察院民事行政检察部门负责人曾静介绍了该院民事检察工作在落实能动检察、提升监督质效、社会参与听证等方面取得的成效和经验做法。
  最后,两院干警就近期办理案件遇到难点问题展开热烈讨论。
  “此次交流学习,不仅进一步开拓了我们的工作思路和视野,还让我们学习到编写典型案例的优秀经验。在以后的司法办案中,我们将进一步更新司法理念,多维度落实案件质量,实现办理一案、治理一片、规范一方的司法成效。”曾静说。
  采他山之石以攻玉,纳百家之长以厚己。襄州区检察院将以此次交流讨论为契机,汲取经验,取长补短,凝聚思想共识,激发实干斗志,努力推动2023年民事行政检察工作取得新突破,实现新转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