色彩风格

襄阳市司法行政强制隔离戒毒检察监督试点工作联席会议召开

【字号:    】        时间:2022-10-24      

      10月20日,襄阳市检察院、襄州强制隔离戒毒所召开联席会议,襄阳市检察院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陈礼奎,襄州强制隔离戒毒所党委成员、政治处主任望松,党委成员、纪委书记路廉生,两单位相关部门工作人员参加会议。

  会议上,双方共同学习了湖北省人民检察院、湖北省司法厅《关于开展司法行政强制隔离戒毒检察监督试点工作方案》等文件,襄州强制隔离戒毒所介绍了戒毒所的基本情况及戒毒执法工作情况,与会人员进行了深入交流座谈。


  陈礼奎副检察长指出,开展司法行政强制隔离戒毒检察监督试点工作是最高检和司法部完善涉及公民人身、财产权益行政强制措施司法监督制度的新探索,对于完善国家监督体系,有着十分重要的现实意义,双方要共同把工作开展好,争取走在全省前列。要坚持双赢多赢共赢,互相支持,多人来人往、少文来文往;多协调沟通;严守办案纪律、保密纪律,共同促进强制隔离戒毒执法规范化,提升强制隔离戒毒执法公信力。


  望松主任指出,襄州强制隔离戒毒所党委高度重视、全力配合检察监督,为检察监督提供便利条件,共同推动司法行政强制隔离戒毒检察监督试点工作走在全省前列。


  路廉生书记指出,涉及执纪执法等问题的,纪委将加强与检察机关的协作配合,不断规范戒毒执法管理行为。

  会议还就建立协作配合监督机制、设立检察官办公室等达成了共识,要求进一步形成工作合力,加快工作进度,推动司法行政强制隔离戒毒检察监督试点工作蹄疾步稳、取得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