色彩风格

电竞酒店破“真空” 专项检查护“未”来

【字号:    】        时间:2023-05-26      

  为贯彻落实未成年人“两法”,督促电竞酒店切实履行问询及强制报告义务,5月23日,樊城区检察院联合襄阳市公安局治安内保支队、樊城公安分局治安大队对辖区内多家电竞酒店开展专项突击检查行动。 

  行动中,检察干警通过现场排查、查阅入住登记簿、查看监控等方式,对电竞酒店营业执照及相关经营许可证是否齐全、是否在醒目位置张贴公安部关于旅馆经营者接待未成年人入住“五必须”要求、是否存在违规接纳未成年人进入消费、是否进行实名登记做到人证一致等问题进行了细致排查。 

  同时,针对部分酒店经营者对《侵害未成年人案件强制报告制度》不了解的情况,检察干警向其详细解读了涉及未成年人的相关法律法规,并在电竞酒店内张贴了《强制报告》海报,要求酒店经营者切实履行好主体责任,坚决杜绝违规接待未成年人的行为,遇到情况及时报告,勿让电竞酒店成为未成年人保护的“真空地带”。 

  接下来,樊城区检察院将督促此次行动中发现的问题进行整改,并继续加强未成年人保护综合履职,全面落实“一号检察建议”,促进酒店、宾馆等场所进一步规范管理,助力营造健康有序的法治化营商环境,全面维护未成年人合法权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