色彩风格

樊城:法润童心 “典”亮校园

【字号:    】        时间:2023-05-24      

  

    为扎实开展全国第三个“民法典宣传月”活动,增强青少年知法、懂法、守法意识,近日,樊城区检察院第四检察部联合未成年人检察办公室走进辖区中小学校开展法治宣传系列活动。


  活动中,检察官通过小故事将民法知识融入师生的日常生活和学习当中,结合未成年人游戏充值打赏、校园欺凌等相关社会热点问题,讲解民法是什么、民法保护什么、我们的权利和义务等知识点,深入浅出的阐释了《民法典》是怎样从个人到家庭到校园等各个方面为我们保驾护航的。课后,检察官向师生发放了《民法典》宣传资料并进行现场解读,老师们纷纷表示“这堂课讲的真好,学生能听懂,也与我们的生活息息相关,很实用”。 

  活动后,法治副校长与校领导共同张贴《侵害未成年人案件强制报告制度》宣传海报,向老师们强调《强制报告制度》是保护未成年人的有力武器,也是防止未成年人再次受到侵害的重要屏障。同时详细讲解了“什么是强制报告制度”“什么情况下报告”“向哪里报告”“应报不报的法律后果”等法律知识,回答了教职工提出的相关问题,呼吁校方增强报告意识和责任担当,从细微之处呵护学生身心健康。 

  下一步,樊城区检察院将继续加大普法宣传力度,不断扩大民法典和强制报告制度的宣传范围,促进全社会共同织密未成年人保护网,形成共同爱护未成年人的良好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