色彩风格

谷城:督促规范洗车行业 助力创建文明城市

【字号:    】        时间:2023-05-18      

  车子又脏了,要去路边洗车店给爱车洗个澡!沿路洗车店确实方便了有车一族,部分商家占道作业,路边污水横流由此带来的环境问题也愈发突出

  随着经济发展,人民生活水平不断提高,机动车保有量急剧增长,洗车行业如雨后春笋般迅速发展起来。洗车行业的发展,对于完善城市基础服务起着重要作用。但由于监管缺失,部分不文明洗车现象一定程度上影响了市容市貌、破坏了生态环境。 

  近期,谷城县检察院收到群众对违规临街洗车问题的反映后,开展了走访调查。经查,辖区不少街道存在洗车店占道经营、污水直排等问题,造成环境污染,也给交通安全等带来隐患。对此,该院向谷城县城管执法局发出检察建议,建议该局加强城区市容环境检查,依法查处辖区内洗车商户环境违法行为,引导洗车行业规范经营。 

  收到建议后,城管执法局积极行动,开展专项整治。根据备案的洗车店数量和日常巡查掌握的各店实际经营情况,实行网格化管理模式。安排执法人员分组包保片区,按照“教育为主,处罚为辅”的执法原则,对违规商户现场责令改进或开具行政处罚决定书。向全县63家洗车门店经营者发放《致全县洗车、修车业主的一封信》,敦促洗车门店经营者规范经营行为,避免出现因洗车导致的交通受阻、污水横溢、污水直排、公用设施损坏等状况。 

  下一步,谷城县检察院将本着双赢多赢共赢的理念,对城管执法部门的整改情况积极跟进监督,督促该局持续加强对洗车场所的监管力度,引导行业规范有序发展,为谷城县文明城市创建和生态美县建设贡献检察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