色彩风格

开展知识产权普法宣传 提升知识产权保护意识

【字号:    】        时间:2023-04-26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知识产权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提升全民知识产权保护意识,在第23个世界知识产权日当天,谷城县检察院围绕“加强知识产权法治保障  有力支持全面创新”主题,开展知识产权普法宣传活动。
  宣传过程中,检察干警先后走访了襄阳金艺美包装有限公司、襄阳美琦实业有限公司等企业,向企业负责人了解企业生产经营和知识产权保护方面的情况,并结合检察职能向企业负责人介绍知识产权保护的相关内容,从如何保护企业知识产权、如何避免侵犯知识产权等方面进行解读,引导企业合理运用知识产权,保障企业健康发展。
  随后,检察干警又来到城关镇筑阳社区和西关社区,通过法律宣讲、案例讲解、发放宣传资料等形式,向社区工作人员及群众专题宣讲知识产权保护相关法律知识,并深入商户经营场所,提醒他们在经营过程中要遵纪守法,不购买、销售假冒伪劣商品,提高知识产权保护意识,积极举报制假售假等违法行为,维护市场经营秩序。
  本次知识产权宣传活动,共发放宣传册200余份,让人民群众进一步了解知识产权的重要性,有力促进了企业、商户、群众尊重和保护知识产权意识。
  下一步,谷城县检察院将继续履行好检察职能,严厉打击各类侵犯知识产权违法犯罪行为,全力营造法治化营商环境,为本县经济高质量发展贡献检察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