色彩风格

樊城:拒绝校园欺凌 护“未”在行动

【字号:    】        时间:2023-03-30      

  为切实开展好第28个“全国中小学生安全教育周”活动,增强学生的安全意识,提升学生的自我保护能力,帮助预防校园欺凌、远离电信网络诈骗,3月29日上午,樊城区检察院护“未”行动第五站来到襄阳市诸葛亮中学,为该校学生带来一堂“拒绝欺凌 远离电诈”的安全知识教育主题课程。 

  课前,樊城区检察院检委会专职委员徐迎黎带领学生观看了该院拍摄的微电影《谁才是受害者》,引导学生思考校园欺凌的受害者有哪些,由此引入课程主题。 

  该院未检干警李佳佳以现场互动+影片回顾的形式向学生讲述了校园欺凌的表现形式、普遍性、危害及严重程度,告诉学生遇到校园欺凌应该怎么办,并告诫学生要自觉远离校园欺凌,不做残暴的侵害者、不做冷漠的旁观者、不做懦弱的受害者。在远离电诈主题课程中,一些学生分享了遭遇电信网络诈骗的经历,未检干警一一针对性地给出了防范措施,告诉学生要警惕陌生人添加好友、核实身份,理性追星,不贪便宜,帮助学生远离电信网络诈骗,维护财产权利。 

  课后,检察官带领学生开展预防校园欺凌“三个拒绝”宣誓活动,同学们齐声宣读誓词,对校园欺凌说“不”! 

  下一步,樊城区检察院将持续关注未成年人的身心健康,依法能动履职,筑牢未成年人保护“防火墙”,做未成年人的坚定守护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