色彩风格

查漏补缺 全力冲刺 襄城区检察院召开1-11月数据分析研判会

【字号:    】        时间:2021-11-30      

  

  本网讯(通讯员 韩丹 严婉莹)为贯彻落实襄阳市院梁莉代检察长调研指导工作的要求,按照襄阳市院“冲刺四十五天、打好收官决战、誓夺全年精彩”的部署,近日,襄城区检察院召开2021111月重点业务数据分析研判会。党组书记、代检察长詹爱军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上,各业务部门负责人以本年度数据为支撑,横向对标其他兄弟院,按照考核细则的各项具体要求,对本业务条线的工作进行了梳理、汇总,并对短板数据提出了具体整改方案。 

  在认真听取大家的发言后,詹爱军对各业务条线工作成效表示肯定。他强调,要继续保持奋进状态,坚持问题导向,聚焦工作中的短板弱项,细化措施抓好落实,争先创优,做好年底最后冲刺工作。就下一步工作如何推进,詹爱军从三个方面提出明确要求: 

  一是有的放矢,找准提升方向。十一月份,十大检察全面发力,各项数据整体向好,少数数据在短期内没有较大改进。要紧盯业务数据指标,抓住关键,突出重点,精准发力。对短期内有较大提升空间的关键指标,如监督立案采纳率、刑事抗诉采纳率等,要在保证案件质量的前提下,多与公安、法院等单位沟通,提高监督成效,推进业务工作全面创优。 

  二是突出重点,制定长效机制。对于长期处于弱项的数据项目,认真分析原因,明确改进措施,制定长效机制,必要时将任务分解到每一名承办检察官,增强责任意识。比如,针对提前介入侦查率较低的问题,案管部门要与业务部门齐心协力,共同解决好提前介入后后续的公诉案件无法直接分配给相应检察官的问题,破除承办检察官心理障碍,共同提高案件办理质效。 

  三是狠抓落实,打好收官决战。距离年底考核只剩一个月,各业务部门要抓住最后的时机,切实增强“坐不住、等不起、慢不得”的紧迫感,拿出更大的干劲、拼劲、闯劲、韧劲进行最后的冲刺。案管部门要做好数据核查、汇总、分析工作,及时为业务部门提供数据支撑。各部门也要加强协作配合,拧成一股绳,争取在年底考核中取得优异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