色彩风格

襄城:下一步怎么干?业务数据分析研判“添把火”

【字号:    】        时间:2021-11-03      

  本网讯(通讯员 李秀秀 陈丽敏)近日,襄城区人民检察院召开1月至10月业务数据分析研判会暨优化营商环境专项检察工作调度会,对重点业务数据及优化营商环境专项检察工作进行集体会诊。院领导班子成员及各业务部门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传达了省院王守安检察长、市院梁莉检察长在全省全市第三季度业务数据分析研判会上的讲话精神,各业务部门负责人对照年终考核目标,对本部门业务数据进行全面分析,并根据短板弱项明确后两个月工作方向及下一步工作措施。 

  针对主要业务数据基本情况、特点和存在的问题,党组书记詹爱军强调: 

  一要深化认识,勇于争先进位。进一步加大学习和贯彻落实王守安检察长和梁莉检察长的工作要求,以进入优秀行列为基本目标,务必有所作为,为服务打造“首善之区,精致襄城”的襄城品牌贡献检察力量。 

  二要提振信心,突出问题导向。后两个月处于冲刺阶段,对于当前处于领先地位、排名靠前的工作不能满于现状,要继续巩固优势,确保稳中有进;对于当前排名居中、靠后的工作,要切实增强危机感,再加压力、再强措施,对标先进找差距、析原因、想办法,奋起直追,把工作做细做精做优。 

  三要担当有为,做好企业合规工作。要加强学习企业合规改革的重要精神和要求,将上级文件精神和试点工作要求及时传达到每位干警。刑检部门要认真梳理在办案件,对符合条件的,要及时启动企业合规办案程序,争取企业合规改革试点工作早出成绩。 

  四要立足本职,加强法律监督工作。各业务部门要找准切入点,精准发力,做到“任务明”“短板清”,形成“千斤重担人人挑、人人肩上有指标”的责任链条,全面提升监督质量和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