色彩风格

老河口:召开1月至10月检察数据分析研判推进会

【字号:    】        时间:2021-11-02      

  本网讯(通讯员 董娇)11月1日上午,老河口市检察院召开1-10月检察工作分析研判推进会,该院党组书记、检察长简乐伟同志主持会议并讲话,院领导、各内设机构负责人参会。

  会上,参会人员学习了近期湖北省院、襄阳市院主要领导在业务数据分析研判会上的讲话精神,各部门负责人对照考核指标,重点围绕落后工作数据逐一进行分析汇报,分管领导分别点评并提出改进工作方向及要求。 

  在听取各部门分析研判汇报后,该院党组书记、检察长简乐伟就下一阶段相关工作进行了安排,并针对案件审结率偏低、主动办案力度偏弱、诉讼监督类型单一等问题提出如下要求:一是坚持以问题为导向,抓好落后工作攻坚克难。各部门要把工作重心放在主要落后指标上,结合上级院相关工作及督办要求,提出改进工作举措,把落后工作指标赶上来。二是坚持以目标为导向,抓好重点工作争先创优。全体工作人员围绕年度工作目标进一步强化责任担当,不仅要认真学习上级相关考核细则,确保人人熟悉考核内容和要求,还要关注重点工作数据排名,对照考核精准发力、查漏补缺,促进重点工作争先进位三是坚持以效果为导向,抓好专项工作督办落实。每月的分析研判会商,就是让大家直观了解所负责工作的相关情况,一方面是自身纵向对比,看看与上个月有什么变化;另一方面是外部横向对比,看看与兄弟院有什么差距,为下一步工作指明方向。各部门要对照主要指标数据,充分用好分析研判这个“晴雨表”,尤其是优化营商环境专项工作,要围绕梳理出来的短板持续发力,要对下一步工作举措逐一督办落实,以分析研判成果各项检察工作取得新进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