色彩风格

老河口市检察院召开检察业务数据分析研判会 全面“体检”上半年检察工作

【字号:    】        时间:2021-07-05      

  本网讯(通讯员 董娇)为持之以恒推进“四大检察”、“十大业务”全面协调充分发展,深入查找剖析2021年半年度本院检察工作的短板和不足,7月2日下午,老河口市检察院召开上半年业务数据分析研判会。该院党组成员、检委会专职委员、内设机构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对全院上半年工作情况进行集中会商,突出问题导向,围绕各部门存在的短板弱项进一步开展具体化、精细化分析。第六检察部通报2021年1至6月全院检察业务数据及优化营商环境等重点工作总体情况,针对各业务条线需要重点关注的数据作提示,各业务部门负责人依托襄阳检察机关大数据分析研判系统,在客观分析各项数据的基础上,提出针对性的落实举措,各分管领导结合分管工作逐一进行点评并提出改进意见。
  党组书记、检察长简乐伟围绕该院诉讼监督工作进展缓慢,提前介入、自行补充侦查等主动办案力度不足等问题,提出几点要求:

  一是要进一步提高认识,明确目标。要充分认识业务数据分析研判的重要意义,各业务部门要以分析研判为抓手,用好考核“指挥棒”,注重对上半年检察业务数据把脉会诊,厘清思路,转变理念,促进河口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二是要进一步找准问题,精准施策。通过对各类业务工作的数据分析,掌握各项工作在全市的排名情况,要加强对排名靠后的业务工作分析研究,找准工作短板和薄弱环节,为更好开展下半年工作提供科学指引。 

  三是要进一步狠抓重点,强基固本。要继续发挥“案-件比”等重要业务指标引领作用,聚焦认罪认罚从宽适用率、案件审结率等重点,努力做到极致。结合“充分发挥检察职能、助力打造一流营商环境”、“我为群众办实事”等专项工作,主动作为,以优质检察履职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

  下一步,该院将继续贯彻落实好业务数据分析研判工作要求,充分发挥分析研判的“参谋”作用,强化分析成果的转化运用,切实推动检察工作提质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