色彩风格

保康:34名听证员“持证上岗”

【字号:    】        时间:2022-06-17      

  

  本网讯(通讯员:李潇逸)为切实履行法律监督职责,进一步加强和规范检察机关听证工作,保障司法公正,提升司法公信,6月16日,保康县检察院举行首批听证员聘任大会暨培训会,34名来自社会各界的听证员正式“持证上岗”。

  该院党组书记、检察长何妍出席会议并讲话,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程谦国主持会议,全体干警及受聘听证员参加会议。

   

  

  会上,该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谢德全宣读了聘任决定。

   

  

   

  

   

  

   

  

  随后,参会领导为首批听证员颁发聘书。

  

  黄克勇、龚辉勇

  保康县人大常委会代工委副主任黄克勇、保康县教育局干部龚辉勇作为听证员代表发言,表示将结合自身工作实际、专业所长,客观公正行使好听证员权利,助力检察工作迈上新台阶。

   

  

  聘任仪式结束后,全体听证员参观了检察听证室。

  

  检委会专职委员李吉明就《人民检察院审查案件听证工作规定》对听证员进行培训。

   

  

  

  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程谦国就听证员如何积极主动、客观公正履职提出了具体要求。

   

  

  何妍检察长对受聘听证员表示祝贺和感谢,并对如何做好检察听证工作提出以下意见:

  01

  要主动开展检察听证

  切实落实“应听证尽听证”要求,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的知情权、参与权、监督权,积极邀请听证员参与“四大检察“”十大业务”的案件审查活动,使人民群众更加真实、更加直观地感受到每一个案件的公平正义。

  02

  要深化创新检察听证

  将听证的各个环节做规范、做严谨,决不能为追求听证数量,搞形式上的听证。要强化案件实质性审查,以制度创新推动办案质效提升。

  03

  要精准开展检察听证

  围绕听证拟解决的问题,有针对性的邀请听证员,精准协助听证员有针对性的参与听证,使听证员的专业性、中立性与案件听证需求紧密结合起来。

  自检察听证工作开展以来,保康县检察院为保障群众对检察工作的知情权、参与权、表达权和监督权,先后就120起存在争议的案件召开检察听证,将检察工作置于公众监督之下,促进阳光司法,让公平正义更加可感可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