色彩风格

揭牌啦!老河口市检察院 老河口市法院 “法律监督与协作配合办公室”正式设立

【字号:    】        时间:2022-05-03      

  本网讯(通讯员 赵灵韵)4月29日上午,老河口市检察院、老河口市法院“法律监督与协作配合办公室”在法院正式揭牌。老河口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简乐伟,老河口市法院党组书记、院长程文辉共同为办公室揭牌,法检两院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揭牌仪式。 

    

        

  
   揭牌仪式后,法检两院就加强法律监督协作配合工作召开座谈会,对提升司法与法律监督规范化水平、规范使用办公室、相关协作机制等多个事项进行了交流探讨。
   
  老河口市法院党组书记、院长程文辉表示,设立法律监督与协作配合办公室是法检两家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关于加强新时代检察机关法律监督工作的意见》、中共湖北省委《关于加强新时代检察机关法律监督工作的实施意见》的具体举措,有利于提升法院审判质效和检察监督质效。市法院全体干警要借此机会树立主动接受监督的意识,在具体案件办理过程中,坚持公正司法,认真对待检察建议,不断提升办案质效,让每一起案件都经得起历史的检验,使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
  
   老河口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简乐伟表示,法院与检察院是法律共同体的重要组成部分,要强化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关于加强新时代检察机关法律监督工作的意见》的政治担当。作始也简,将毕也巨,设立法律监督与协作配合办公室是个新起点,市检察院将强化与市法院的沟通、协作与配合,依法规范开展法律监督,坚持法律监督与支持法院依法行使审判权和执行权相结合的原则,全面提升法律监督质效,共同维护司法公正,实现双赢多赢共赢的监督效果。
  
会议中,市法院向市检察院转交长期未结案件
  下一步,老河口市检察院将做优法律监督与协作配合平台,提升法律监督成效。通过联席会议、案件研讨、同堂培训等形式与老河口市法院凝聚共识、深化协作、相互支持、共同进步,做到高效便民与精准监督的无缝衔接,共同促进矛盾纠纷化解,奏响“司法为民”最强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