色彩风格

梁莉检察长赴保康走访全国人大代表孙开林

【字号:    】        时间:2022-10-27      

  为进一步加强与人大代表的联系沟通,倾听人大代表的意见建议,10月26日,襄阳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梁莉赴保康走访全国人大代表、尧治河村党委书记孙开林,当面沟通交流,了解基层相关情况,增进人大代表对检察工作的理解和支持。


  梁莉检察长向孙开林代表通报工作情况

  梁莉检察长专门为孙开林书记送上最高检、省院和襄阳市院今年来检察工作情况通报,介绍检察机关充分发挥检察职能助力优化营商环境、涉案企业合规检察改革、公益诉讼、未成年人保护、助力乡村振兴等方面工作开展情况,对孙开林书记今年以来对检察工作提出的宝贵意见建议,进行了现场答复,并进一步向其征询意见和建议。孙开林书记对检察机关长期以来重视代表委员联络工作、主动接受监督给予充分肯定,对四级检察机关主动担当作为、以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成绩给予高度评价。

  孙开林书记表示,近年来,襄阳检察机关始终牢固树立司法为民理念,在优化营商环境、保护生态环境、加强未成年人保护、助力共建共治共享等方面成效显著,让老百姓切实感受到了检察工作成效。希望检察机关迅速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更好地服务保障推进中国式现代化。今后,将一如既往地关注、支持检察工作,及时提出意见。

  梁莉检察长对孙开林代表长期以来对检察工作的关心和支持表示感谢,表示全市检察机关将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不断强化责任担当,提高履职能力,提升工作质效,推动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为经济社会的高质量发展贡献更优检察力量。同时,针对保康作为山区县的具体情况,在生态环境保护、助力乡村振兴和基层社会治理、护航山区儿童健康成长上进一步创新举措,能动履职,为山区县的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司法保障。


  梁莉检察长(左一)一行参观尧治河村发展变迁图片展


  梁莉检察长听取尧治河村情况介绍

  走访中,梁莉检察长一行实地调研了尧治河村党建工作、村集体经济、磷矿、旅游等产业发展等。襄阳市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徐东参加调研,保康县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何妍陪同调研。